不似少年游

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~~

雨霞

@世界是我的床 的合作!

感谢她和 @来啊造作啊(•̀ω•́)✧ 给我的灵感和提议!

霞爪视角是我写的,雨爪视角在 @世界是我的床 那里!

并没有看过七部曲,对六部曲了解也不多,是架空的

而且第一次尝试写如此复杂的同人,可能会有问题,欢迎捉虫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影族侵略者!看我的厉害!”一只玳瑁色的小猫尖叫着跑出育婴室,扑向她白色的哥哥,“休想夺走我们的猎物!”

“那要看你的本事了!”乳白色幼崽像模像样地拍打她,玳瑁小猫忍不住哀嚎一声。

他们的母亲罂粟霜衔住她的脖颈,把她叼到一旁:“够了,小霜。不准欺负你妹妹。还有你,小霞,安静点。”

“不,他现在不是小霜!他是影族侵略者!还有,我可以打败他的!”名叫小霞的玳瑁色幼崽爬了起来。小霜也喵道:“我没有欺负她。狮焰说战斗时对敌人决不能心软。小霞,轮到你来扮演侵略者了。”

来自马场的母猫黛西柔声说:“好啦好啦,你们当然在战斗。不过,你们这些小武士能不能去看看狩猎队回来了没有?”

小霜欢快的跑了出去,小霞紧随其后。

武士!黛西叫我们武士!是的,我会成为最优秀的武士,等着瞧吧。

育婴室里的罂粟霜伸了个懒腰:“谢谢你,黛西。世界终于安静了。”

“不用客气,但他们绝对是我见过的最闹腾的幼崽。小霞是不是在三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期待自己的学徒仪式了?”

“我想是的。哦天啊,从他们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再生一胎是个愚蠢的决定。”

“不过他们强壮勇敢,会成为优秀的武士的。”

小霜和小霞蹦蹦哒哒来到了猎物堆旁,正巧看见桦落,莓鼻,藤池,琥珀月和云雀鸣满载而归。小霜直接扑向了父亲莓鼻:“哇,好大一只兔子!真是太棒了!”

而他的妹妹则绕着另外四个武士来回打转,把他们的猎物都赞美了一番。莓鼻装作失落地眨眨眼睛:“小霞?你就不能表现出对父亲的崇拜吗?”

“是的!当然!多大的兔子啊!”小霞十分狗腿的凑了上去。

桦落嗤嗤地笑着,把鸽子和两只松鼠扔进猎物堆。

“你们两个,为什么不去听听长老们讲故事?”藤池放下两只老鼠和一只画眉,“顺便给他们把这几只老鼠拿过去。”

“再带上这只鸽子。”琥珀月插嘴,“我知道要尊重长老,但灰条的饭量真不是盖的。”

“是的!”“遵命!”小霜和小霞分别带上老鼠和鸽子跑去了长老洞穴。

云雀鸣的耳朵抖了抖:“他们可真是精力旺盛。”

“这不是什么好事。”桦落嘟囔着叼起兔子,去了育婴室。

玳瑁色的幼崽冲进长老洞穴,灰条看见猎物后高兴的叫起来:“哦,那些捕猎的猫回来了,对吗?感谢星族,我都快要饿死了。”

米莉也很高兴:“非常感谢。有人介意我吃这只老鼠吗?”

“当然不介意啦。”灰条舔了舔她的耳朵,“那么这只鸽子归我了。”

小霜看着已经开始吃老鼠的米莉:“所以米莉,你可以讲一些故事吗?关于你马场生活和两脚兽?”

小霜总是对两脚兽很感兴趣。

“不!不要两脚兽!灰条,讲讲你和火星帮助风族回家的故事!”

“那个故事你已经听过很多遍了!”

“那也比两脚兽要好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个月后,黑莓星找到莓鼻:“莓鼻,我要和你谈谈——关于你的两个孩子成为学徒的事。他们都已经六个月了。”

莓鼻很兴奋:“那太好了!罂粟霜都快被他们烦死了。”

“是的,他们都很强壮,育婴室容不下他们了。我马上就会举行学徒命名仪式。”黑莓星点点头,“他们虽然淘气,但一直盼着成为学徒——小霞前几天还想学习如何清理长老洞穴来着——这会让他们成为好武士的。”

莓鼻不禁有些骄傲:“当然,他们可是我的孩子!”随即他意识到自己是在和族长说话,支支吾吾的转过身跑去育婴室:“我,我去告诉罂粟霜。”

松鼠飞走上前,舔舔伴侣的肩膀:“族群里又要多两个学徒了,真好。不过他们的老师将会是谁呢?”

族长也舔了舔她的耳朵:“我已经有人选了。”

过了一会,黑莓星爬上了高台喊道:“所有能独自狩猎的猫,到高台下集合!”

猫儿们陆陆续续凑了过来。罂粟霜已经把两个孩子舔了无数遍,可小霞那一身玳瑁色的毛还是因兴奋过度而向四面八方奓开。她的哥哥倒是好一些,起码所有毛都服服帖帖的趴在身上。

于是,大家看见一只小白猫走了过来,身后滚着一个玳瑁色小球。

“哇呜糟了。”玳瑁小球嘟囔一声,拼命抖动身子让毛耷拉下来。

“雷族的同胞们,”黑莓星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,“今天我们要为两名新学徒举行命名仪式。小霜,到这里来。”

小霜努力克制着内心的激动,尽量让自己的脚步显得稳重。

“从现在开始,这名学徒将被称为‘霜爪’。暴云,你将成为他的老师。我相信你会让他明白如何捕猎,战斗和为族群效力。”

霜爪飞快的冲向老师,灰色虎斑武士低下头与他碰鼻子。

“霜爪!霜爪!”莓鼻带头高喊起来。

待猫儿们平静下来,黑莓星用尾巴指指小霞。他还没来得及说话,小霞就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。黑莓星不禁笑了起来:“嘿,你这小家伙等不及成为学徒了,是吗?”

“实不相瞒,是的!”

“那么,这名学徒将被称为‘霞爪’。冬青簇,由你来担任她的老师。我想信你会把自己掌握的全部技能传授给她。”

霞爪跳起来,找到了猫群中的冬青簇,抬起头去找老师的鼻子。

“霞爪!霞爪!”

欢呼过后,有猫走上来向他们表示祝贺,他们的父母是最后过来的。莓鼻开玩笑说:“霞爪,你刚才真是太丢人了。我从没有见过哪只猫在学徒仪式上表现得如此失礼。”

霞爪当然知道父亲没有生气:“现在你见到了。”

罂粟霜笑着骂她:“行了,你这个混蛋毛球,快去找你的老师吧。冬青簇一定会因训练你而吃苦头。现在快去吧。你也是,霜爪,你们两个都要努力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霜爪大喊一声,跑向了坐在不远处的暴云。而霞爪则使劲点了点头,也朝冬青簇跑了过去。学徒们的父母向那两名武士点头,并肩离开了。

“我们要学些什么?捕猎还是战斗?我等不及成为史上最棒的武士了!”

玳瑁色学徒的话让冬青簇不禁睁大了眼睛:“霞爪,还没有那么快!你才刚刚成为学徒,记得吗?你说的那些我们未来都会学,但现在你们要去做别的事。”

“什么?”霜爪和霞爪异口同声,非常期待。

“实际上是照顾长老。”暴云毫不留情的指出,“给他们捉虱子。”

霜爪像其他学徒一样失望的垂下了头,但霞爪却出乎意料的十分兴奋:“好的!我们该怎么做呢?需要老鼠胆汁?”

暴云十分惊讶:“对,老鼠胆汁。去找松鸦羽和赤杨心吧。”

霞爪马上跑向了巫医的巢穴,霜爪的步伐倒是沮丧得很正常。“这孩子是不是想当学徒想疯了?”冬青簇坐下来,尾巴盖住脚掌。“谁知道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好了!”霜爪咬碎一只虱子,“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“左耳朵后面,”米莉回答,“只剩下那里了。”

“嘿!灰条别动!这里有只虱子,它的个头快赶上小兔子了。”

“舒服多了。”灰色长老咕噜道,“但你怎么会热情?捉老鼠比捉虱子有意思多了。”

“而且老鼠胆汁的味道太恶心了。”霜爪抱怨。

“恶心,但是我喜欢!”霞爪喵道。

“是不是因为你成了学徒,所以狐狸粪便在你看来都光彩照人?”

“闭嘴吧!”

霜爪和霞爪终于跌跌撞撞的回到了学徒巢穴。

“今天可真是累死了!”

“但是想想吧,明天就能开始训练了!”

“是啊。我会成为最棒的武士。”

“不,你只能是第二棒的,因为最棒的是我,明白吗?”

“闭嘴吧,霜爪。我要睡觉喽,晚安。”

“晚安,好梦……”

评论(28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