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似少年游

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~~

雨霞3

我滚回来更雨霞了!

@世界是我的床 的合作!

感谢她和 @来啊造作啊(•̀ω•́)✧ 给我的灵感和提议!

霞爪视角是我写的,雨爪视角在 @世界是我的床 那里!

很多原创角色来自 @来啊造作啊(•̀ω•́)✧

感谢姐妹!

并没有看过七部曲,对六部曲了解也不多,是架空的

而且第一次尝试写如此复杂的同人,可能会有问题,欢迎捉虫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霜爪和霞爪叼着草药向营地走。枯叶季的来临意味着白咳症即将光临营地,可能还带着要命的绿咳症。

两个巫医正在四处搜罗小白菊和猫薄荷,而这两个精力旺盛的学徒完成每天的训练后总会闹得族猫不得安生,松鸦羽干脆让他们在闲着没事时去找草药。

黑莓星担心学徒惹祸,希望让他们的老师跟着,可枯叶季需要武士不停地狩猎,再加上霞爪苦苦哀求,便也心大地随他们去了。

(死了正好)

刚开始,两个小武士学徒哪记得住什么是小白菊什么是猫薄荷,干脆跟从自己的内心,听从星族的旨意。简单来说,就是看上去像草药的都拔回去。

松鸦羽发誓这是他进巫医巢穴以来,草药储存最充足的一次,好多都快烂洞里了。于是盲眼巫医亲自上阵,一顿修理之后,果然都听话了呢~

“我发誓再也不会惹松鸦羽生气了。”——霜爪。

“我发誓这次霜爪说得对。”——霞爪。

很多族猫都很好奇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。别问,问就是猫薄荷。

“这些肯定不够,我们还需要更多。你找到的太少了。”霜爪咕噜着对妹妹说。“看在星族的份上,你在开什么玩笑?松鸦羽都看得出来,我摘的明显比你——”霞爪正打算怼回去,却突然息了声。

霜爪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,隐约看见一只小兔子背对着他们。

它是我的。霞爪用眼神警告自己的哥哥。

痴心妄想。霜爪用目光嘲笑自己的妹妹。

两只学徒悄悄放下草药,匍匐着靠近那只小兔子。

霜爪似乎离它更近。霞爪暗想。我要是想抓到自己的猎物,就得比他更快,或者……抄个近道?她的目光落在了一棵扭曲的大树上,它的枝丫长成一个奇怪的形状,这让树上有了一个天生的大洞。

如果我能从洞中窜过去,就能比霜爪先抓到兔子……

正在考虑,霞爪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腾空而起,旁边的哥哥用看灰条吃饭的眼神望着她,哦豁。她只好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四肢和腰身,前爪向前伸,后腿向后伸,尽力把自己抻成一条细细的直线。星族保佑,让我用这种鬼畜的姿势抓到猎物吧!不然的话霜爪绝对会笑死过去!

星族:哦呵呵呵你觉得呢呵呵呵呵。

玳瑁色学徒眼睁睁看着猎物蹦起来逃走,而自己却在空中动弹不得。我我我我我我我怕不是飞起来了?

不怕。不是。认清你猫的身份。

霞爪卡住了。

霞爪被树洞卡住了。

霞爪为了抓兔子被树洞卡住了。

霞爪为了抓兔子,在霜爪的眼皮子底下被树洞卡住了。

霞爪为了抓兔子,在最爱怼她的霜爪的眼皮子底下被树洞卡住了

麻烦让我现在加入星族谢谢。

“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霜爪在旁边笑成了那啥。霞爪窘迫地扭来扭去,想把自己从树中解救出来,可她只是蹭掉了身侧的几绺毛。犹豫了半天,她决定告诉哥哥真相:“我,我好像卡死了……出不来了……”

不出所料,某位奶油色学徒毫不留情的笑声划破苍穹。

星族的保佑没让霜爪笑死过去,而是让他笑得死去活来。

霞爪:我要向云尾学习了啊。

“你好歹把我弄出来再笑!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啊……好,好的哈哈哈哈哈哈。”霜爪走上去,尽量不让自己在妹妹哀怨的蓝眼睛的注视下笑抽。他试着叼住了倒霉学徒的一只耳朵,然后要死要活的往外拽,全然不顾霞爪惊恐的目光。

“嗷嗷嗷啊啊啊你要把我耳朵拽下去吗啊啊啊啊快松嘴啊喵呜呜呜!”

“噫好吧……”

奶油色学徒换了个角度思考问题。他爬到了树上,然后旋转180度头朝下,还十分不要命地伸出一只前爪戳霞爪的后背。戳了半天得出结论:

“卡得真死。”

“………我知道……”

霜爪从树上跳下来,绕到霞爪背后,打算另寻突破口。可是刚站住脚他就忘了自己的目的是什么了。

霞爪的蓬松的大尾巴垂在身后,时不时抖动两下,霜爪发现自己第一次沦陷于一种叫逗猫棒的东西无法自拔,不由控制地伸出爪子……

“喵~”

“喵!”

霜爪又平生第一次体会到了尾巴抽脸的感觉。

正当他们互相伤害时,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响起:“如果你们继续玩下去的话,那只玳瑁色小猫永远也出不来。”

霜爪猛然回头,霞爪也抻长了脖子往那边看。只见一只精瘦的棕色虎斑公猫从阴影里走出,黄色双眸里看不出他此时的心情。

“你是谁?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霜爪弓起后背,喵声嘶哑。他不是雷族的猫,或者说,他身上的气味不属于森林里的五大族群。那他是什么?泼皮猫还是独行猫?反正霜爪和霞爪敢肯定他不是那种软趴趴好像患了肌无力的宠物猫。

“奶油爬到树上戳玳瑁的时候我就来了。”他不紧不慢地说着,“我的名字嘛,红酒。”

可惜两个学徒根本不关心他姓甚名谁,霜爪的敌意也没有消退:“那你是哪个族群的?或者你是泼皮猫?独行猫?”

“我以前是宠物猫,现在的话,独行猫?”名叫红酒的公猫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了上来,“别紧张,我可以帮你们。”他凑到了树旁边:“玳瑁看起来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一个奶油色的毛团朝着他的脸飞了过去,红酒一侧身,霜爪扑了个空。可他没有放弃,再次发动攻击。

红酒微微一笑,先是轻巧地躲避,一掌击在他侧腰上。然后,他竟主动扑向了还没站稳的小学徒,两只猫抱在地上翻滚了好几圈,等卡在树里观战的霞爪分清谁是谁,红酒已经压住了她的哥哥,前脚掌抵在他喉咙上。“你怎么可以这样,我可是好心好意想要救出玳瑁。而你居然这么不喜欢我,这也太让人伤心了吧。”

完全忽略“玳瑁”的咆哮,红酒像安抚幼崽一样“深情”地舔了一下霜爪的脑门,让可怜的霜爪鸡皮疙瘩掉一了地,颤抖得更加厉害,连带着红酒的四肢都抖来抖去。

“亲爱的,放松。”

请问你在被一只高大的陌生公猫压着并掐着喉咙的时候怎么放松,对了,那只公猫的尾巴还像毒蛇绕在你的一条后腿上。

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紧张,红酒慢悠悠从他身上跳了下来:“玳瑁卡得挺紧的,我不一定能把她弄出来。”说着,他叼起一根粗粗的树枝,示意霞爪咬住它。等内心充满怀疑的学徒用牙齿咬住了树枝,红酒突然猛地一拽,霞爪感觉自己……飞出去了。

不,她真的飞出去了。惯性直接把她甩上的三尺高空,霜爪都看呆了。

“搞定。”红酒转过身看着霜爪。

刚刚落地的霞爪都不知道自己是该为逃脱而感谢他,还是该为飞天而责怪他。

“……虽然你让我妹妹体验了云雀的生活,但还是谢了。”霜爪斟酌半天憋出来这么一句褒贬不明的话。

“不用客气,毕竟你可以报答我。”

这年头要别人报答都这么明目张胆直截了当吗?!

“我希望能加入雷族。”

“……换一个。”霜爪想骂猫,可是他不敢。

“不换。”

“……那算了。”

“欸?!”不按套路出牌的小猫崽子,红酒暗想。

“我们不能随便让陌生猫加入我们的族群。”

“更何况是一只把我甩上天的陌生猫。”

“再说我们才刚刚成为学徒——你知道什么是学徒吗——在族群里几乎完全没有话语权决定权,你应该去找我们的族长黑莓星。”

“这附近还有四个族群,你可以去找他们,没准儿他们会同意,不过不要去影族,看这星族的份上——你知道什么是星族吗——相信我。”

两兄妹居然开始一唱一和一致对外。

“好吧,那我只好再做一些能让你们相信我的事喽。回头见。”红酒撂下这句话,钻进灌木丛,消失在了阴影中。

学徒们面面相觑。还是霜爪先拾起了草药:“快回营地吧,我们已经耽误了太多时间,松鸦羽暴云还有冬青簇不会放过我们的。”

“回去一定要把遇到红酒的事告诉黑莓星。”

“红酒,你居然失败了?”

“发挥失常,但我保证我迟早会成功的。”

一只深棕色公猫看了红酒一眼,转过硕大的头颅对一只小个子棕色公猫发话:“饼干,你去河族看看。希望那些油光水滑的武士更好骗。”

“我会努力的,荆棘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