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似少年游

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~~

雨霞4

我滚回来更雨霞了!

与  @世界是我的床  的合作!

感谢她和  @来啊造作啊(•̀ω•́)✧  给我的灵感和提议!

霞爪视角是我写的,雨爪视角在  @世界是我的床  那里!

很多原创角色来自  @来啊造作啊(•̀ω•́)✧  !

感谢姐妹!

并没有看过七部曲,对六部曲了解也不多,是架空的

而且第一次尝试写如此复杂的同人,可能会有问题,欢迎捉虫哈

我在考虑要不要改名为不似鸽子咕

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霞爪已经叨叨一整天了。

“森林大会!今天有森林大会对吧!我可以参加吗?可以吗可以吗?冬青簇,要是我参加不了怎么办?我可以去求黑莓星吗?但这是我成为学徒后第一次森林大会欸,所以我应该是能参加的对吧冬青簇……”

“你要是再不安静下来,你这辈子都别想参加森林大会了。”

霞爪吓得马上闭嘴,她哥哥在一旁笑得没心没肺。

好想弄死他,可惜我不能。

“真是奇怪,我从来没觉得带学徒是一件这么累人的事。”暴云低声说。

“白翅,桦落,鼠须,炭心,狮焰……”

“额啊啊啊啊啊!黑莓星已经在公布可以去参加森林大会的猫的名单了!为什么还没念到我的名字!我是不是去不了了!霞爪,霞爪,霞爪!快叫我啊!”霞爪不停地在地上打滚,咬住自己的尾巴尖。

霜爪似乎在等妹妹尾巴断的那一刻。

“还有两个小学徒——霜爪和霞爪。就是这样了,有问题吗?”

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,霞爪在两秒的时间里完成了放开尾巴——站起身来——一蹦三尺——毛发炸开这一系列动作,就像一个炸开的种子,把她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哥哥吓得差点升往星族。

“……霞爪,要是哪一天我没了,那一定是你的功劳。我会在星族好好诅咒你的。”

这兄妹情竟该死地塑料。

两个小学徒跟在老师身后,一路上还算老实。冬青簇和暴云都认为这一定是星族的怜悯馈赠。

“前面那是啥?”霜爪探头探脑,发出疑问。

“那是小岛,猫儿们在那里开展森林大会。我们从树桥上过去。”

“一定……一定要走这里吗……”

“当然,这是唯一的路。”,暴云先走上了树桥,他轻巧的跳到小岛上后转过身看着霜爪:“不要慌,一点点来,每一步都要踩稳了,来吧。你可以的。”

可怜的奶油色学徒颤颤巍巍地走上树桥,几乎完全踩着导师的脚印,好不容易才过去,用时几乎是暴云的两倍。他刚落地,就心有余悸地远离了树桥——这个在他看来差点让他丧命的地方。

霞爪可不这么想。她跃跃欲试地跳上了树桥,冬青簇惊呼一声,她却满不在乎:“我知道我知道——不要慌,一点点来,每一步都要踩稳——我可以的!”

我一定要证明我比某只奶油色的学徒勇敢多了!

霞爪开始跳跃前进,一切都很顺利,她安全到达了树桥中间,只要再向前走一条狐狸尾巴远的距离,就能到达暴云、霜爪身边了。但霞爪突然滑了一下,从树桥上掉了下去。

“不!”冬青簇大惊失色,刚准备跳下湖去救这不听话的学徒,对面暴云却高声大叫:“没事的!霞爪没事!冬青簇,不要跳下去!”

原来霞爪的前爪扒住了树桥,此时她正挂在树桥上,一点不慌,反而兴高采烈:“哦!这实在是太刺激了!”

冬青簇松了一口气,嘟囔一声“感谢星族”,快步走上去,把霞爪叼了起来,一直下了树桥才放开她。

玳瑁学徒一直在大吵大闹,说她自己完全没问题,这样像幼崽一样被照顾真是丢脸。脚刚沾到地面,霞爪又变得兴高采烈:“那感觉真棒!霜爪,你真该试试!”

“住嘴!”冬青簇怒不可遏,“你今天有可能淹死!看在星族的份上,你难道不知道那上面有多滑?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霞爪的耳朵耷拉下来。

“得了,你第一次去参加森林大会时也很激动。对吗,冬青簇?”暴云出来打圆场,“至于霞爪,你太莽撞了。你差点害死自己。以后要是再做出这种没轻没重的事,你就别想来参加森林大会了。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了,你们两个可以去和别的族的学徒聊一聊,但不要透露太多我们雷族的信息,去吧”

霞爪望向会场,看在星族的份上,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猫?她感觉自己腿脚僵硬。我再也不想参加什么森林大会了!但我能表现出害怕吗?不能。暴云让我们去和其他族的学徒说说话。我不能再犯错了!

霜爪很兴奋的样子,冲向了那一大群猫。霞爪咽咽口水,跟在他后面。

这时,一只深灰色母猫走了过来。“你们好,我是河族的百合爪。”她大方地说,“你们是雷族的吗?我闻出来了。”

“是的,我叫霜爪,这是我妹妹霞爪。”

“那么你们介意来见见我的妹妹和弟弟吗?他们是柳爪和雨爪。”

“当然不介意!”霜爪兴奋的站了起来,“来吧,霞爪!”

“是的,当……当然。”霞爪竭力让自己保持正常,她不能让任何人看出她的紧张。星族啊,为什么霜爪没有丝毫胆怯?

他们跟着百合爪,见到了一只灰色虎斑公猫。“来啊!雨爪。”那是百合爪的妹妹柳爪在叫她们的弟弟。“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雷族的霜爪和霞爪。”百合爪看着雨爪,用尾巴指了指两只雷族学徒。

    “还有她,他是影族的学徒,叫亚麻爪。”柳爪抢着介绍那只深棕色公猫。

“这是我的弟弟,雨爪。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森林大会,你们呢?”百合爪问道。

    “真巧,我们也是第一次参加。”霜爪回答。

“我不是第一次了。”是影族的棕色学徒亚麻爪。“那森林大会上都会有什么?”柳爪兴奋的问道。

    “一会各族群的族长会上去讲话。介绍各族的情况。然后就是自由交流了。不过时间不长,很快就又要回营地了。”亚麻爪回答。

“真可惜,我还想……”霜爪话还没有说完,一位族长就开始说话了。“族猫们……”

“那是兔星,现在该回自己的族群了。”亚麻爪说完跑到了影族猫们当中。

    霜爪走向了暴云和冬青簇,四肢僵硬大脑混乱的霞爪紧跟着他,柳爪和百合爪也跑向两只河族猫——应该是她们的导师。而名叫雨爪的虎斑学徒还愣在原地,直到一只看上去是他的导师的河族猫来找他。

好吧,也许我找到同伴了。霞爪暗想。

此时兔星已经说完了,虎星走了上来。

“那是虎星。”那只河族猫似乎在对他的学徒雨爪说话,“他是影族族长。”

    “我不喜欢他。”霞爪嘟囔一声。

“影族的猫都不是好猫。”霜爪附和道,霞爪疯狂点头。

名叫雨爪的河族学徒看了过来。

“安静!”冬青簇发出嘘声。

霜爪闭上了嘴,见冬青簇又开始认真聆听,他扭过头悄悄对雨爪说:“这是我妹妹霞爪的导师冬青簇。她是位优秀的武士,但是她太烦了。”

雨爪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,他的老师出声了,“安静,认真听。”

    “这是你的老师?看上去和冬青簇差不多。”霜爪降低声音继续说着。

“没有,松鸦掌很幽默的。”雨爪回答。

“松鸦掌?”霞爪听到这个名字,按耐不住性子,凑了上去,雨爪有些惊讶的瞟了她一眼,她感觉自己的毛从耳朵尖颤抖到了尾巴尖。

霜爪故意神秘的说:“你知道松鸦掌的事吗?”

“什么事?”雨爪看起来很疑惑。

“狮焰说过,松鸦掌很有野心。他似乎盯上副族长的位置了。”霜爪眯着眼睛看向松鸦掌。

“我们雷族的巡逻队在边境遇见了河族的巡逻队,他做出了一些失礼的行为——狮焰说的。”霞爪最喜欢凑这种热闹,再加上逐渐放松,便插了一句嘴。

“如果你再不安静,那你下次就不要来了。”冬青簇瞪了一眼霞爪。霞爪只好住嘴。

雨爪不安的看了一眼松鸦掌,而松鸦掌正在盯着讲话的雾星。

森林大会很快就结束了,雨爪向霜爪告别:“再见。”

霞爪突然觉得自己也应该和雨爪道个别,她突然间就不再紧张了:“再见咯,听话的小学徒~”霞爪冲雨爪眨了眨眼睛,耳朵还抖动了几下,尾巴在身后甩出一个别致的图案。雨爪似乎被她“调戏”到了,吓得后退了几步。

玳瑁色学徒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。

“霞爪,我们该走了!”

“来了!”

她跟上族猫的脚步,笑着拍了哥哥一掌。

阴影中,强壮的棕红色公猫的隐藏可以说是天衣无缝。他的黄眼睛看向那只奶油色小家伙的尾巴,舌头不自觉的舔着尖牙,似乎看见了肥兔子的饿了三天三夜的泼皮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