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似少年游

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~~

雨霞2

@世界是我的床 的合作!

感谢她和 @来啊造作啊(•̀ω•́)✧ 给我的灵感和提议!

霞爪视角是我写的,雨爪视角在 @世界是我的床 那里!

并没有看过七部曲,对六部曲了解也不多,是架空的

而且第一次尝试写如此复杂的同人,可能会有问题,欢迎捉虫哈

这一篇又叫做《狮焰请背锅》

第一篇戳我头像

应该能找到………………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冬青簇把头伸进学徒巢穴,用爪子扒拉霞爪几下:“霞爪?霞爪!快醒醒!天亮了,我们该去探索领地了!”

“呜……什么……啊,冬青簇。是你啊。”霞爪迷迷糊糊的。

“快把霜爪叫醒,我们要去探索领地了。”

“探索领地?”霞爪一下子清醒过来,“现在吗?当然,我醒了!我们出发吧!”

“你确定不叫醒你哥哥?”冬青簇的胡须颤抖着。

霞爪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个哥哥,如梦初醒般应了一声,粗暴的一巴掌拍在霜爪脸上:“快醒醒,你这只懒惰的獾!我等不及去探索领地了,所以如果你在五个心跳的时间内起不来的话,我们就先走了!”

霜爪唰的一下翻身站起来,爪子朝霞爪脸上抓去。霞爪连忙躲开,狠狠的低吼道:“愚蠢的毛球!你睡傻了?”

“欸?是你啊。抱歉,我以为影族袭击了。冬青簇也在?”

“是的,我是来叫你们去探索领地的。快走吧,暴云一定等的不耐烦了。”

“探索领地?太棒了!我们走!”

三只猫钻出学徒巢穴,暴云走了过来:“你们也太慢了。现在,霜爪,霞爪,去猎物堆上拿点吃的。我们马上就出发。”

霜爪从猎物堆上挑了一只水老鼠,而霞爪拿了一只山雀。她戳戳猎物:“落叶季了,猎物们都好瘦。”“放心,我绝对会在每个落叶季都喂饱族猫——哪怕兔子像甲虫一样小。”霜爪故意吹嘘。

“啧啧啧,你还是算了吧。”

“你们两个!别斗嘴了,快把猎物吃了。”暴云大喊。

“嘿,学徒不好带,是吗?”鼠须从武士巢穴里走出来,他身后跟着炭心和栗条。

“准确的说,是这两只学徒不好带。”暴云朝这支巡逻队点了点头。

“那是巡逻队吗?我们要和他们一起走吗?”

霜爪和霞爪已经吃完了猎物,向自己的老师们跑过去。

“不,我们不会和他们一起走。我们先去影族边界。”冬青簇回答。

“影族!酷!”霞爪的毛因兴奋而炸开了。

他们钻进荆棘屏障中的通道。霞爪从狭窄的空间中窜了出去,转动着脑袋观察那些高大的树木。

冬青簇走到她身边:“是的,这就是森林。不错吧,嗯?”

“何止‘不错’!”霞爪激动的说。“这,这简直……太棒了!”霜爪的尾巴摇来摇去。

暴云用尾巴指了指一边:“来吧,我们走这边,去影族边界。”

两只学徒蹦蹦跳跳的走在老师身边。

走了一会,冬青簇把耳朵转向一条没长什么植物的大路:“那条路通往松鸦羽和赤杨心种草药的地方,一个废弃的两脚兽巢穴。”

“就是这里啊!狮焰和我们说过!”霜爪使劲点了点头。

他们似乎走出去了好远好远,一抹闪闪的银光在树丛中很是现眼。

霜爪大叫一声,冲了过去:“快来啊!霞爪,前面有好东西!”暴云却把他拦了下来,声音严厉的说:“霜爪!你是第一次出来,看见什么都不能这么莽撞的冲过去!也许那是个危险的东西。”

“好吧,对不起。”霜爪放慢了脚步,“可那到底是什么?”

暴云并没有真的生气,他眨了眨眼睛:“走到那里你就知道了,一个很棒的东西。”

他们一直走到了树林边上,钻出一片冬青灌木,前方是一片波光粼粼。

“那是湖!”霞爪尖叫起来,“那是湖对吧?冬青簇?那一定是湖!”

“是的,是的。但你可别再这么喊了,不然我的耳朵和你的嗓子都会遭殃的。你们看那边的树和灌木丛,那是河族猫的居住地。”

“河族?那个会游泳会抓鱼,武士都油光水滑的族群吗?狮焰告诉我们的。”

“是的。”暴云回答。然后他又凑到了冬青簇耳边,小声的说:“狮焰再和他们多说一点,他们就可以直接跳过探索领地的环节了。”

冬青簇笑着把学徒招呼过来,领着他们来到一条小溪边:“这里是影族的边界。好好闻闻这里的气味,然后牢牢记住它。”

霞爪十分听话的做了个深呼吸,然后打了个哆嗦,浑身的毛都炸开了。霜爪吓了一跳,连忙问:“怎么了霞爪?这里的味道太难闻了,是吗?”

“实际上正相反,”霞爪的尾巴抽搐着,“似乎是很难闻,但你好好闻闻就会发现一股清香味。一定要像我刚才那样闻。”

“什么?”霜爪露出了怀疑的目光。

暴云大笑着,轻轻用尾巴拍了拍霞爪:“不是的!哦霞爪,看在星族的份上,不要陷害我的学徒!”

霞爪有些失望的摆了摆尾巴。“这里就是很臭!霞爪,你是故意的!”霜爪大喊着扑向自己的妹妹,两只学徒翻滚在地上。

“好了!小声点,你们会把所有猎物都吓跑的。我们会教你们怎么设立气味标记——这是武士巡逻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。”

他们又在丛林里走了一会,看到了一堆奇形怪状的建筑。

冬青簇说:“你们看,那是……”

“两脚兽的东西?”霞爪插嘴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星族啊,别告诉我又是狮焰!

“狮焰说的!他说两脚兽会在绿叶季来到这里,但不知道是在干什么。”

“但是这是影族的事,和我们没关系。我们说得对吗?”

“……很对。我们继续走吧。”

渐渐的,前面传来了流水的声音,又是一条小溪。暴云问:“你们能闻到什么吗?”

“这是……风族的气味吗?”霞爪有些犹豫的回答。

“是的。狮焰说的?”

霞爪点了点头。

“……记住这个味道。”暴云感觉自己的话好苍白。

冬青簇咳嗽几声,示意他们看向远处的荒原:“那里就是风族猫居住的地方,看上去是不是很荒凉?”

“是啊。他们是怎么在那种地方生存下来的?”

“谁知道呢?”黑色武士的耳朵抽动了几下,“我们该回去了,今天看到的够多了。”

霞爪看上去有点失望,但还是跟在了老师的后面。

当他们走过一片灌木丛时,霜爪突然停了下来,低声哀求:“我闻到老鼠的味道了!求你了,暴云,我可以试试吗?”

“是的!有老鼠的味道!”霞爪也可怜巴巴的看着老师。

暴云叹了一口气,点了点头:“你知道如何蹲伏吗?像这样。”

霜爪有模有样的学着。

“注意尾巴不要摆动,放轻脚步,小心地上的树枝。去吧。”

他话音刚落,霜爪就开始匍匐前进。突然,奶油色学徒窜了出去,几乎是同一时间,一只老鼠从灌木丛中跑出。

暴云和冬青簇想拦下它,没想到霞爪比他们都要快,她好像长了翅膀,如同一道闪电般飞跃过去。等武士们反应过来,霞爪已经结束了那只老鼠的生命。

霞爪嘴里叼着猎物,气喘吁吁,目光迷茫,她好像根本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。

她的哥哥跑了过来,狠狠打了她一掌:“霞爪!”

玳瑁色学徒终于回神了。

“霞爪!你刚刚是怎么做到的?太快了!”冬青簇惊讶的赞美道。

“我,我也不知道……下意识就,就冲过去了……”

“不管怎样,刚才的一跃都非常漂亮。霜爪的动作很标准,只是运气不太好,而且是你第一个发现老鼠的。”暴云舔了舔两个学徒的耳朵,“现在,我们回去吧。”

刚刚的飞跃似乎耗尽了霞爪的力量,回去的路上,她落在了最后面,连老鼠都是冬青簇帮她叼着。霜爪似乎还是很好奇她为什么会那么快。

当他们终于回到营地,罂粟霜急急忙忙的迎了上来。“你们终于回来了!”她欢快的叫着,“怎么样?一切都顺利吗?霜爪和霞爪的表现怎么样?”

“他们都很棒。”暴云回答,“看到冬青簇嘴里的老鼠了吗?霜爪第一个发现了它,而霞爪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杀死了它。”

“这么说,是你们两个合力抓到它的?”罂粟霜欣喜的舔舔孩子的额头。

“实际上,我出的力更多。”

“不!是我发现了它!”

“可要不是我‘不可思议的速度’,它就逃走了!”

眼看着两兄妹又要吵起来,暴云急忙打断他们:“我的意思是,你们都很棒!现在把这只老鼠放到猎物堆!”

冬青簇正犹豫要把老鼠给谁,霜爪就很不客气的抢走了,朝猎物堆跑去,霞爪追在他后面大喊大叫。

见学徒跑远了,罂粟霜才抱歉的说:“对不起,训练他们一定会让你们很费心。”

“其实还好。”冬青簇坐下来,尾巴裹住前脚掌,“不过,你知道狮焰在哪里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天晚上,霜爪和霞爪在学徒巢穴里睡得安稳。

霞爪突然看见了一只美丽而健壮的灰色母猫,她的蓝眼睛闪闪发光,就像天上的星辰一样。

雷族有这只猫吗?

我知道了,侵略者。

霞爪想大声呼喊,警告族猫,叫醒霜爪,可她突然发现身边并没有哥哥,她也没趴在舒服的学徒巢穴里。她站在灌木丛边——看上去像白天抓到老鼠的地方。

“别紧张。”灰色母猫说话了,“我是雷族的一员。”

霞爪愣愣的看着他。

“我叫蓝星。”

蓝星。

蓝,蓝星?

“火星之前的雷族族长?让灰条和火星去帮助风族的雷族族长?和野狗首领一起落入河中的雷族族长?”霞爪尖叫起来。

“是的,别激动。”蓝星和蔼的眨了眨眼睛。

“这么说我在做梦?那你……为什么来找我?有什么预言吗?可预言不是应该给族长或巫医吗?”

“现在没有预言,我只是来和你说点事儿。和整个雷族没什么关系,只是关于你的。”蓝星深吸了一口气,“霞爪,你是个忠诚,勇敢,聪明的学徒,拥有你是雷族的荣幸。”

“……你来到这里……是为了让我知道我有多么厉害?”

蓝星笑了,眼中却带着难过:“霞爪,我要让你知道的是,你必须明白自己属于哪里,自己要做什么,自己内心渴望的到底是什么。”

霞爪很疑惑,她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回答:“我属于雷族,我要为雷族服务,我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武士。这些有问题吗?”

“没有,霞爪。很高兴你这样想。但你要小心,不要,不要像我一样……”

“像你一样不好吗?你是伟大的族长欸!你做错过什么事吗?还是说我最后不要成为族长,因为族长难当?”

“不是,当然不是。但你一定要做好选择,机会往往只有一次,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。族群的利益是第一位的,灰条也明白这一点。”

霞爪懵了:“灰条,灰条做过对族群不利的选择吗?”

“不,我们只是有不同的愿望。灰条也很忠诚。但是不要后悔,永远不要……不要经历我所经历的事……你没必要把梦见我的事告诉族猫……不要像我一样……”

蓝星的身影越来越淡,直到完全消失。只留下迷茫的玳瑁色学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族的放飞自我小剧场:

“蓝星,你真的不觉得你这样会让她更困扰吗?”火星无奈的问。

“给个提示罢了。”蓝星满不在乎的回答。

“我觉得咱俩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橡心蹭了蹭伴侣的脖子。

“因为现在在星族!”蓝星装作生气。

“我们雨爪也是个好孩子啊……”橡心委屈。

“我真的不想让河族的猪再把雷族的白菜拱走一颗!”

“你们灰条还拱了银溪呢……”

日星好惆怅啊:“这破雷族河族吃枣药丸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可以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吗。。。

✪ω✪

评论(9)

热度(10)